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

《新眼光新鮮事0276》線上慰問賣到年收破百萬,寂寞商機大!

孤獨、渴求慰問的這些心理狀態,特別是在社群網路普及的時代,已經漸漸演變成一種商機。在淘寶上,這種特別的「線上慰問服務」已經發展得非常成熟,內容的多元化也超乎我們想像。服務價格從幾元到幾十元不等,大多數都在20元(約86元台幣)以內。

比較常見的有線上早午晚安服務,特殊一點的線上慰問服務有告白、分手、複合、道歉、誇獎、叫醒起床、監督完成作業等。

為了滿足粉絲群體的需求,店家還推出了線上戀人服務,店家會把微信帳號頭像換成買家指定的明星,用該明星的說話方式和粉絲互動,頗有幾分養成類游戲的感覺。

借第三方表達自己的情感是一個極為穩妥的方式,不管是誇讚、告白和表達關心,借別人的口說出來會更好一些。

虛擬需求都是現實社會的反射,只要害羞和孤獨一直存在,線上慰問服務就會好好地「活著」。

◎觀點:彌補人際的疏離感 

Source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9233/taobao-selling-lonely-wido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