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新眼光新鮮事0246》日企辦公空間6大創新革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分享了到日本企業參觀的心得。他參訪「眼鏡界Uniqlo」的Jins辦公室後,大讚其辦公空間的創新設計,直指「未來的辦公空間可能有一場新的革命!」

Jins在日本推出一副眼鏡只要5000日圓大受歡迎,到今年8月底為止,Jins在日本直營店417家,海外直營店181家,台灣有28家,單是在日本賣出的眼鏡數量超過600萬副,其成功之道在「傾聽市場的聲音」,為了貼近市場,Jins除了請隈研吾、伊東豐雄設計眼鏡,對公司銷售人員訓練也非常用心。

Jins的員工沒有自己的位子,在沒有樑柱的空間中自己找位子坐,開會的會議室完全採用電子化管理;最值得一提的是,Jins號稱設計了全世界最能專心工作的場所,名叫「Think Lab」:
一進去就被覆蓋的綠色空間嚇了一跳,這個綠視率可以提升集中力;
二是強調用100%的多種精油香氣,使人更容易進入狀況;
三是聲音,播放森林和河川的高解析度音頻,讓人保持清醒;
四是光線管理,早、午、晚搭配人體時鐘,調整光線和顏色、亮度;
五是桌椅,依據不同思考提供不同家具;
六是預約專心的應用程式,員工可以隨時預約使用。

◎觀點:有滿意的員工,才有滿意顧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