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新眼光行銷218》王品股東會紀念品豪發2,200元餐券

新冠狀病毒疫情未平息,台灣餐飲、觀光股股價普遍慘綠,王品集團卻靠著「股東會贈品」妙招-有1股就能領2,200元餐廳禮券,催動股價從49.7元(3/19)一路回升至63.9元(3/31),12天內反彈28.57%,甚至逆勢出現漲停板戲碼。

除了回饋股東、市值大增,王品還賺到哪些好處?
好處一:股東多4千人,潛在顧客到手
根據集保戶股權分散表資料,王品股東人數至3/13約有1.8萬人,3/27增加為2.2萬人。

好處二:App下載量暴增、搜尋度大漲
在股東會禮券助攻下,讓王品瘋美食App排名衝上美食分類第一;appfigures排名台灣第7位,超越foodpandaUberEats等外送平台。更別說Google關鍵字的搜尋熱度,創下一年來新高。

好處三:今年業績未明,數位轉型成契機
如果能趁App活躍會員大增時,讓更多人習慣直接至官方管道訂位,不僅可省下被第三方訂位平台抽成費用,也能藉機分析更多消費者習慣,提升外帶、自取業績。

◎ 亮點:一箭三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