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新眼光行銷226》全家推好開店平台拉攏小賣家

社群電商、網紅經濟當道,許多小型個人化賣家應運而生。全家便利商店6/10宣布推出「好開店」、「好店+」兩項平台,提供小型網紅賣家、團購市場進階服務, 並承諾三年內不收取租金、上架費、成交手續費 ,僅收取全家店到店的運費。

全家便利商店去年先推出「好賣+」服務,透過「好賣+」平台,賣家可以將商品上架、並將購買連結轉貼到FacebookInstagram或是LINE等等社群中,買家透過購買連結下訂後,買賣方就可以使用店到店取貨付款功能,還可以透過全家App了解配送進度,以及管理訂單。是一個完整整合金流、物流、資訊流的電商服務。

由於便利商店家數多、密度高的特性,去年MIC資策會的調查中,「超商取貨」也是消費者最偏好的物流方式。另外,根據全家便利商店的內部數據,也發現以拍賣類型為主的C2C交易件數占整體店取包裹7成以上,且此類賣家數有逐年成長的趨勢。

展望未來,全家便利商店也要持續優化各種瞄準電商買賣家的服務。

◎ 亮點:便利商店的「便利」無遠弗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