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新眼光行銷169》一支手機就能洗衣,全家把洗衣機搬進超商裡

過去全家已經推出過許多餐飲、生鮮類的複合店,現在進一步將觸角延伸到「生活服務類」的複合店型,於三重地區推出全台首家「自助洗衣複合店」,究竟全家在想什麼?

其實日本的全家早造去年就推出結合洗衣服務的複合店,「表現都不錯,我們是參考日本的經驗。」不過全家新商機開發部魏峰川部長分享,日本的店型跟台灣不同,只是把一般投幣式自助洗衣放到超商中,「台灣的特色是強調智慧化。」

全家革新的地方在於,消費者可以先在全家APP上,查詢是否有閒置機器避免空等,到店衣物放入洗衣機後,掃描機台上的QR Code就會出現結帳條碼,到櫃檯結帳完成後,會由POS機台自動啟動洗衣機,在洗衣完成的前五分鐘,系統會自動發送簡訊提醒消費者。

從價格來看,60分鐘整套的「洗脫烘」,費用是220元新台幣,這樣的價格並非特別具有吸引力,也比起坊間洗烘合一180~250台幣的收費也差不了多少。

當然,全家真正的考量是讓消費者到櫃檯的過程中,順便帶動其他商品的消費,但若是能串上金流這塊拼圖,相信能更貼近自動化、智慧化的願景。

◎ 亮點:智慧化服務的投石問路 
圖片來源 : 數位時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