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新眼光行銷183》零食品牌用「做好事」創造1,100萬次成功行銷

丹尼爾.盧貝斯基(Daniel Lubetzky)在各國穿梭做生意時,在澳洲吃到了含有堅果和水果的能量棒給了他創業靈感,於是在2004年創立了卡恩德健康食品公司,以銷售堅果條、能量棒零食為主。

盧貝斯基發送「善行卡」,巧妙地結合推廣善行和發揚企業理念。只要員工看見有人做了善事,像是捷運上讓座或是扶老人過馬路,就可以送給行善者這張卡片;行善者到網站上輸入卡片序號,就能兌換免費的能量棒和一張新的善行卡,發送給下一個人。

2004年成立以來,該公司已經銷售了20億條能量棒,善行卡活動也促成了1,100萬次慈善行為,等於替該公司做了1,100萬次的品牌理念行銷。

在盧貝斯基的觀念裡,他販售的不僅是食物,是健康和利他主義。他要的不只是賺錢,更想藉由商業解決衝突,讓世界有更多善舉。

◎ 亮點:善行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