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新眼光新鮮事0233》日本人「租車不開車」?

在日本,「共享汽車」的服務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只要是日本公民或者長居日本的民眾,都可以辦理會員卡來租借使用,其租賃方式猶如在台灣租一台「YouBike」一樣方便,只要找到共享汽車的停放點,就可以嗶卡租車或歸還,無須特地跑到車行去辦理,比起傳統程序來得方便許多。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共享汽車公司「Orix Auto Corp.」擁有23萬名註冊用戶,但他們發現,2018年夏天有許多會員租了車卻沒有開車,這讓他們感到非常困惑,不知道租賃者究竟在車子裡面做些什麼。
發現,許多會員租車的用意不是開車,而是在車子裡面吃飯、睡覺、充電、看劇、講電話 。甚至,還有人把車當作儲物櫃,租來擺放個人用品及行李,顛覆了業者的想像。

汽車之於城市,有如一個難得的私人空間,等到未來自動駕駛普及後,想必又是一大變革。

◎觀點:人們為了尋求獨立空間而租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