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新眼光新鮮事0222》不需要說話怎麼在電話裡溝通?

Google軟體工程師Sapir CaduriGoogle部落格介紹了一種可以不需說話、不需聲音就能在電話裡溝通的研究專案:Live Relay

Sapir Caduri解釋,Live Relay使用裝置上的「語音辨識」、「文字轉語音」等功能,讓使用者能夠一邊輸入文字,一邊讓手機代替使用者與對方交談。透過即時回覆與預測性的文字輸入建議,Smart ReplySmart Compose讓使用者輸入文字速度甚至能快到讓對話進行速度與一般電話通話無異。

事實上,Live Relay也能幫助一般人,例如當我們需要接聽重要電話,但卻無法離開當下所進行事項,Live Relay在此時就能派上用場,透過輸入文字的方式,接聽重要來電。

最方便的是,Live Relay還可整合即時的翻譯功能,這在與外國人士溝通時起了很大的幫助作用,可說是另外一種「無障礙功能」。

◎觀點:科技成為生活的好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