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新眼光行銷243》銀行推子帳戶,想解決什麼痛點?

許多人薪資入帳時,依據存款目的(如投資、旅遊、學費)分別存到不同帳戶中,雖然能讓存錢更有效率,不過要開設多個帳戶、一個個轉入,並沒有很方便。另一個痛點是,許多人因為工作轉換、申辦信用卡、買股票,會開設多個銀行帳戶。

為了解決這些使用上的困擾,許多銀行都紛紛推出「子帳戶」功能,也就是在本來的帳戶下,可以再增設多個子帳戶,方便管理存款。市面上數位帳戶產品多元,子帳戶的創新功能,競爭的不再是誰的活存利率比較高、跨行轉帳次數多,而是回歸到「服務」的本質,拉開品牌差異。

消費者會因為覺得某家銀行的存錢功能好用,就將其他銀行的存款集中,落實自己的存錢計畫,這種看似很小,卻很有感的數位體驗,能加速培養顧客對銀行品牌的認識,日後要進一步向客戶販售其他金融商品,就能比其他競爭者握有更多優勢。

  亮點:發掘顧客痛點、拉開品牌差異

Sourcehttps://is.gd/3aLY3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