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新眼光行銷264》「陸路兩用車」馬路、鐵路都能開!

日本德島縣鐵道公司推出全球首款「陸路兩用車」,不但能行駛在鐵軌上,還能當巴士在道路行駛,最近正式上路服務。這款陸路兩用車除了能成為當地的新型交通工具,還向鐵道迷招手,可望帶動當地觀光產業。

外觀就像可愛的鴨嘴獸,只要駕駛按下按鈕,橡膠輪胎立刻切換鐵製車輪,讓車子從一般道路轉換進入鐵軌,原來這輛車叫做「DMV」,它既是巴士也是火車,號稱是全球首款陸路兩用車,25號正式在日本德島縣上路啟用。

DMV是由小型巴士改裝而成,使用柴油引擎,它在一般道路上時速可達100公里,鐵軌上則為60公里,最多能承載21人,11月獲日本當局認證批准後正式上路,除了做為當地的新型交通工具外,也肩負觀光重任,預估每年帶來台幣五千萬的經濟效應。

  亮點:免除接駁的麻煩

Sourcehttps://is.gd/9OJ8W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